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宿舍突击检查——检查常态化,安全记心间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23: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做好学生宿舍安全与管理工作,规范学生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1116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全体成员在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东老师,团委书记加俊老师,学生科李娜,王莎,赵竞老师,班主任杨鼎老师的协同带领下,对我院所属的学生宿舍楼进行了突击检查。

 

本次工作在检查了各个宿舍的整体面貌,并了解宿舍的卫生状况后,严查了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私自在宿舍做饭等违规现象。对于违规电器的处理,学院采取直接没收,并加以严肃处理的方式。

 

在老师们分头带队检查后,发现我院男女生宿舍整体比较令人满意:宿舍干净整齐,无严重安全隐患。在前期的宿舍装扮工作完成后,宿舍都给人留下一种温馨的感觉。虽然检查总体的结果是可喜的,但不可否认这次检查也暴露出不少弊端:部分宿舍的电线插线板、网线、手机线较多;部分宿舍地上堆积杂物较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这些问题引起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将有计划有方向地解决宿舍安全问题,引导学生创造安全适居的生活环境。

 

这次宿舍安全检查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卫生意识,安全意识,有利于为大学生打造温馨、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同时也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新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