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宣传报道队伍培训动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20: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13日晚6点半,我院学生宣传报道队伍培训动员会在学院学生工作会议室举办。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老师、院团委书记加俊老师、院学生科赵竞老师出席会议,院团委副书记韩姚雨佳、学生会主席徐洁、网络宣传媒体中心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及大二各班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老师首先着重强调了本次培训动员会的目的就是培养和塑造一支能力过硬的学生宣传报道团队。作为从事宣传报道工作的学生干部,要主动提升综合素质,在新闻敏感性、前期准备、信息采集、拍照摄像、撰写新闻、推送文章等方面都要进一步加强。在具备宣传报道基本基础技能的基础上,更为重要的是要注重通过内容来传达思想和引导学生。因此,学院决定要在9月下旬开始对学生宣传队伍进行相关业务培训。王老师表示,学院将为学生宣传队伍提供力所能及的技术、设备以及场地支持,并出台相关考核条例和奖惩措施。

 院团委书记加俊老师对学生宣传报道工作提出了几点自己的思路:一是学院官方微信公共号“中北人文青年”要规范化运营,要调整栏目设置,打造精品微信内容,固定推送时间,扩大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二是要理顺网络宣传媒体中心下设三个部门之间的关系,调动各班宣传委员的积极性,联络在院外媒体上工作的我院学生,努力打造一支团结稳定的学生宣传队伍;三是要注重学生宣传队伍的职业化培养和训练,使每个学生干部都能成为宣传工作的“多面手”;四是规范化新闻报道和文章推送的流程,明确工作分工和职责范围。

 赵竞老师在对同学们前期的工作表现表示了肯定和嘉奖。同时,也指出了之前宣传报道工作中存在的几个问题:对于严肃、重要的工作会议新闻内容拿不准、吃不透,不能把握中心要点;新闻稿口语化严重;宣传报道时效性不强;新闻稿和拍摄照片还存在很多细节上的问题。赵老师对如何改变和克服新闻报道中的失误和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会议中,我院从事宣传报道工作的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录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相信在院领导、老师们的指导下,在全体宣传报道学生团队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宣传报道工作一定会突飞猛进,在中北大学宣传报道工作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