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新生安全教育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20: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普及消防逃生常识,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914日上午10点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怡丁苑1号宿舍楼前举行了新生安全教育消防演练。安全保卫处处长孙旭东老师、安全保卫处安全科科长史志强老师、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老师与学院全体辅导员到场进行指导。全体新生和军训教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烟雾弹的引燃拉开演练的序幕,演练负责人即时吹响安全哨。我院新生在听到警报声后,依照指挥人员引导,迅速、有序地跑出宿舍,在安全逃生路线上躬腰用湿毛巾捂着口鼻躲避浓浓的烟雾中,顺利到达集合地点。
      新生们用不到两分钟时间集结完毕。保卫处安全科科长史志强老师认真为大家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及学习后,积极地动手实践现场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学生们表现得十分冷静,规范地按照灭火步骤与方法,将汽油燃起的大火成功扑灭。

安全保卫处处长孙旭东老师在演练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学校进行安全教育、安全培训的重要手段,紧急撤离和消防演练实训能提升同学们自我防护技能和意识,在关键时候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今日所学,以备不时之需。

      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老师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王书记再次向新生们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安全常记心中,学会自我保护。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加强了学生们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