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中国梦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九期研究生论道讲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9:10    作者:刘莉莉    来源:     点击率:

2017122019时,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15号楼五层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的研究生论道讲坛活动。本次论道讲坛邀请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老师担任主讲嘉宾,研究生辅导员刘莉莉老师主持了此次讲坛。

论坛过程中,雷书记紧紧围绕十九大,从五方面向大家全面深刻阐释了十九大精神,包括十九大的主题和关注重点、地位和意义、特点和亮点、怎样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以及青年学生怎样才能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整场报告内容生动详实,有史有论有据。同时,雷书记现场说文解字,从“研究生”三个字的实际意义出发,引经据典,对什么是研究生,怎样做好一名研究生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对在座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努力做到“夯实做人求学谋事主根基,追求理想德行学问高境界”。最后刘莉莉老师做总结发言,指出本次论道讲坛的重要意义。并对接下来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雷书记的报告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同学们开展各种实践活动在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真正将其落到实处。也希望每位同学能够成长成才,真正成为政治素养高、理论功底深、创新能力强的新型社会主义接班人。

至此,本次论道讲坛圆满结束。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