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5: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学校的统筹规划和学院的高度重视与精密部署下,2017级新生军训94号正式开始,为期20天。军训的目的在于帮助大一新生增强体质,磨炼意志,提高心理素质,尽快融入集体。今年军训在以往的军训项目基础上,还增加了匍匐前进、行军拉练等项目。

为了普及消防逃生常识,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914日上午1030,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怡丁苑1号宿舍楼前举行了新生安全教育消防演练。安全保卫处处长孙旭东老师、安全保卫处安全科科长史志强老师、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老师与学院全体辅导员到场进行指导。消防演练作为军训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增强了新生的安全意识,帮助他们积累实践经验。

919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雷丽蓉、院长芮燕萍、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东以及辅导员在足球场看望了正在军训的2017级本科新生。走进军训场地,新生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迈着整齐的步伐,彰显了人文学子的青春魅力。院领导们倍感欣慰,高度肯定了军训教官及学生们在军训中表现出的不畏高温、吃苦耐劳的精神。教官们向学院领导报告了今年新生军训工作的总体部署、具体安排、目前训练进度等情况。我院2017级新生正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艰苦而又充实的军训中去。

13D1A

921日清晨5302017级新生进行十公里行军拉练。十营营长兼教导员王晓东老师、连队指导员、教官以及班主任助理全程陪同参训学生。行军过程中,全体参训学员装备整齐、步伐一致、口号嘹亮、组织有序,在教导员、连长的鼓励下,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

FAA4

923日上午900,在行知广场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第四届学生军训合唱比赛”。我院新生以制定曲目《再铸辉煌》和自选曲目《地道战》获得了合唱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军歌比赛活跃了新生们的军训生活,更增强了学生的班级、学院意识,对大学校园有了良好的归属感。

923日下午3点,军训汇演正式开始。升国旗、奏国歌之后是各军训连队的分列式表演。我院90名女生组成的女子方阵,步履铿锵、目光坚定、身姿挺拔,充满了青春向上的力量。走齐步,她们整齐划一;走正步,她们步履矫健;敬军礼,她们动作标准;喊口号,她们声音嘹亮。在擒敌拳、刺杀操特色表演中,我院1202017级女生是擒敌拳方阵中的中坚力量。虽然是女子军体拳方阵,但她们的每一招都猛如虎,每一式都矫如龙,她们用自己的汗水向自己,向国旗宣誓,“复兴民族兮,誓做前锋”。

 

 

至此,2017级新生的大学第一课——军训圆满结束,他们学会了独立,获得了成长,开启了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