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17: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各班:
    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入我省视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山西省教育厅要求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为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新期望新要求,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决定在全院本科生中开展“开学第一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习活动时间
   2017年9月7日—9月21日。
   二、学习活动对象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校本科生。
    三、学习活动内容
   山西省教育厅下发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开学第一课教学提纲》规定的学习活动内容。
   四、学习活动形式
   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通过讨论学习、班会、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五、学习活动要求
    1、各班要高度重视,有效组织,认真落实,全面开展学习活动。
    2、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的培训基础上,率先学、认真学,学准吃透“讲话精神”,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及时召开班级学习会,为学生讲解、传达讲话精神。
    3、各班要指定专人负责,将学习活动总结纸质版并设计精美封面,装订成册,9月23日之前报学生学生科;精选高质量的学习活动照片(每名辅导员主讲照片1张,学院学习活动照片至少5张),单独报送。学习活动总结电子版和活动照片发至邮箱455183769@qq.com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科
                     2017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