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教育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隆重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9日 13: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8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艺苑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院领导和老师有院党委书记雷丽蓉老师、院长芮燕萍老师、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东老师、副院长杜刚老师、副院长杜鹃老师以及各学科管理部主任和副主任、2017级新生班主任、新生成长导师及全体学生辅导员。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老师主持。

典礼上,院长芮燕萍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2017级全体新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对我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芮院长对大一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新生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找准求学方向,找准生活方向,找准理想方向。院党委书记雷丽蓉老师对学院的学生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学校和学院奖励与资助政策、集体荣誉奖项与个人荣誉奖项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说明。雷书记嘱咐大一新生要认真规划好大学生活,铭记“致知于行”的校训,用青春和奋斗谱写最美丽的人生乐章。

副院长杜刚老师宣读了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院领导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副院长杜鹃老师宣读了2017级新生成长导师名单,随后举行了成长导师受聘仪式,院领导向受聘成长导师的老师们颁发了聘书。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黄晴老师、在校生代表马瑞同学相继上台发言,祝贺全体新生投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怀抱,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并对大一新生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史春荣同学代表新生表示,将牢记老师们和学姐的祝愿和忠告,带着无限求知的赤诚之心去开拓进取,描绘无悔青春,书写人文新辉煌。最后,优秀班级代表、“中北奖章”获得者14100541班对班级工作和奋斗历程进行了展示;优秀学生代表贾艺琳同学对个人思想、学习与社会实践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展示。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展示为大一新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使他们产生了深深的触动。

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各学科管理部分别组织了专业骨干教师对新生的专业教育以及成长导师与新生的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