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子创制戏剧作品《秋瑾》喜获山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21: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走进新年,勤于耕耘,喜迎收获。近日,山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我院学子创制戏剧作品《秋瑾》成功入围山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并荣获三等奖。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是以校级初选、省级评选、省级展演、国家级评选、国家级展演为赛制的艺术类比赛。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全省高校1万余名学生参与展演。

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徐浩洋、侯晋丹同学和机械工程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杨凡同学,在张尧老师的指导下,将秋瑾这样一位为推翻数千年封建统治而牺牲的女烈士的形象,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舞台上,并展现了秋瑾作为我国近代中国女性革命象征的英雄形象,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艺术才华,彰显了学校文化育人的魅力。

我院也将以本届艺术展演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发扬优势,改进不足,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完善高校美育教育推进机制,为形成多样化、高质量且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高等学校美育体系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