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张文波||不必等候炬火而发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7:19    作者:    来源:中北人文青年     点击率:

不必等候炬火而发光

庚子鼠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举国“既过年关,又过难关”。可“摧伤虽多意愈厉”,中国人民没有被肺炎疫情击倒,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勠力战“疫”。

面对疫情,全党全国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党旗所指的方向,就是共产党员奋斗的前方。在党中央的号召和基层党支部的组织下,来自我院16100341班中共党员张文波同志牢记入党誓词,谨守党的宗旨,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主动参与到防控疫情志愿活动和捐款活动之中。自2月9日到2月20日期间共有6天参与到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组织的路口设卡防控工作中,主要协助社区党委进行防疫宣传,参与公共场所消毒,并在设卡点对进出人员登记。在此期间,父母对其自身的安全也颇为担心,尤其母亲会每天偷偷去他工作的地方看一看,确保安全后才离开。可尽管如此,父母依旧坚定的支持他的选择,并全力支持他参与志愿工作。张文波同志表示“我将永远牢记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张文波同学作为一名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他热爱传统艺术,更是对篆刻情有独钟。考虑到疫情防控情况严峻,各大医院防护用品告急,自行采购的防疫物资无法寄送,于是他在第一时间选择了捐款。2020年1月24日晚,他便在朋友圈义卖自己篆刻的九方小印,共计筹得799.9元,当晚凑足1000元通过微信渠道捐赠至武汉慈善总会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同时他还积极参与朋友组织的书画篆刻作品义卖活动,个人作品拍得792元(扣除邮费23元后,实得769元),于1月27日晚由组织者将所有作品义拍所得一同汇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账户。在两次的捐款中,张文波同学共计捐出1769元,其中1568.9元来自个人篆刻作品义拍义卖所得。

在分享自己经历的同时,张文波同志深情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对广大志愿者的希望。他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病魔、取得胜利!希望各个岗位上的工作者、志愿者要注意防护,保护好自身的身体健康,祝愿大家平安归来。

张文波同志的事迹映衬了他的座右铭“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必等候炬火。”奉献与担当,是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那些近在咫尺的小事和那些看似无穷尽的远方其实都与我们息息相关,青年的我们作为国家之新栋梁,民族之新希望,当将那些数字化为反思和行动,将精神化为永恒的希望,祖国才能生生不息、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