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春在球场上飞扬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22: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马克思曾说过:“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热情、奔放、向上,用这些词语来形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足球队再贴切不过了。我们有幸采访到了院足球队队长王文浩,谈了谈对足球及足球队的二三事。

对于过去一年的总结,王文浩做出了很中肯的评价。“新生杯是过去一年中最好的成绩。新生刚入学时水平相差不大,我院新生队伍基础较好,成功的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但到冠军杯和其他院切磋时,就暴露了我院男足队员的不足。无论是在体能训练上,还是经验积累上都不够充足,需要全体成员付出更多的努力。”当我问及“对于明年有什么目标?”时,王文浩开玩笑道“希望能凑齐首发阵容吧。”这是他作为足球队队长最大的困扰。相比其他理工类院系球队光是队员就四五十人,凑齐首发阵容根本不在话下。而我院由于男生数量过少,也普遍钟情于诗书,运动人才较少,去年甚至队伍缺员就去参加了比赛。在连替补都没有的情况下,队员依旧拼尽全力去比赛,咬牙克服难关,虽然成绩不尽人意,但是始终不抛弃、不放弃,这也是别样的一种经历。

王文浩认可了过去一年足球队的进步。经过一年的磨合,队员间更默契了,也更团结,赢时共享荣誉,败时相互鼓励,这种兄弟情也是球场上独有的。同时,他也总结了足球队现在存在的问题,态度有时候不够端正,战术配合还不够成熟,他都针对这些问题作出了调整方案,希望足球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扬长避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对中国足球最大的期待,是使足球运动为增强人民体质,激励人们顽强奋斗精神发挥重要作用。”王文浩踢足球的契机也是因为家里希望他多参加运动,增强体质。他自从接触足球后,就逐渐就热爱上了这项运动,享受在球场上奔跑、挥汗如雨的快乐。而他的偶像c罗也是个自律勤奋的球员,他以偶像为目标不断激励自己,始终坚持对足球的热爱,努力提升踢球能力。无论是技巧、力量还是速度都是他追求的方向。如今成为了院队的队长,他没有骄傲,依然单纯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他说“现在大家都是业余选手,荣誉奖项都是额外的奖励。加入院足球队,认识这群兄弟,和有相同爱好的人一起玩,享受青春,才是最大的收获。”

在最后,王文浩希望足球队的队员们“不忘初心,戒躁戒躁。”每一场比赛都是球队全体队员共同奋斗的过程,不管结果如何,只要有端正的态度,尽力而为,才能无愧于心中那份对足球的热爱。希望明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足球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