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第25期博雅人文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18: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人文素养,培养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我院团委科技竞赛部于11月23日下午14时在15306教室成功举办了第25期博雅人文读书会。

主讲人张娜同学为我们分享了查尔斯·狄更斯所著的《双城记》,她通过解读书中几处经典片段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对此书的理解:关于爱,关于恨,关于复仇,也关于重生。张娜同学精彩的讲解使人仿佛从整部书阴郁的基调中看到了点点星光。

朗读者王俊娜为大家带来了董卿的《做一个有才情的女子》,她用富有穿透力的声音引领听众进入作品,她的朗诵声情并茂,极富艺术感染力。

第二位主讲人冯晓棠为我们分享了玛格丽特·米切尔《飘》。通过PPT展示与细致解读,向听众介绍思嘉和瑞德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最后,她总结出《飘》的现实价值:不要失去之后才明白自己曾经拥有,不要浪费掉自己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冯婉雯同学与听众分享了《俗世奇人》。她着重讲解了《俗世奇人》的生活启示:生活是平凡的,但不是平淡的。平凡的生活中同样也是波澜起伏,妙趣横生。平凡的生活,过出不平凡的日子,才是我们的最大意义所在。

朗读者顾佳为听众带来了《我与地坛》,倾心的朗读让人们仿佛置身其中,温雅的声音如涓涓流水,润泽心灵。

最后,由朗读者塔娜为听众带来了《历史博物馆》。她向我们讲述了博物馆的故事。为了你,我的前世今生化作博物馆的一件展览品,只愿与你相遇。

开卷有益,希望大家闲暇时读一本好书,添一份雅趣,长一份才智,享一份快乐。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希望同学们增加阅读量,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知识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