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人文杯”辩论赛季军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18: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培养学生逻辑思考能力和表达能力,我院“人文杯”辩论赛季军赛于11月23日下午两点09101教室火热开赛。本场比赛邀请了马阳阳、武一博、王溪钒、 陈彦铭、张冰茹担任评委,比赛由法学一班代表队对战广电二班代表队。

围绕自媒体是媒体之喜还是媒体之悲辩题,广电二班代表队与法学一班代表队展开了辩论。在双方辩手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一辩的开篇立论,在表达自我情感或者被信息驱使的选择下,人们很难做出正确的抉择。自媒体可以扩展人们自由表达的能力,但是也由于其本身的盈利性以及功利性,带给社会很多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经过一对三辩论之后进入了四辩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都指出了对方的问题并坚定地点明了自己的观点,力求说服对方。比赛结束后,春华辩手陈彦铭和马阳阳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辩手们精彩的表现,同时指出了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希望辩手们认真总结,努力改正,为下一阶段的比赛做准备。

经评委一致认定,法学一班代表队以更加优异的表现赢得了比赛,希望广电二班代表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本场比赛也让双方辩手受益匪浅,希望参赛辩手总结经验,培养自身能力,提升自身素质,在未来的比赛中越战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