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年度“人文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8:2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学生综合能力,11月26日下午4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在09303教室成功举办了2019年“人文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

本次决赛由往届辩手马阳阳、武一博、张冰茹、陈彦铭、王溪钒、王静雅担任评委,院学生会主席刘烨鹏、学生会副主席杨丽娜、第一团总支书记吴文蓉参加了活动。本场比赛由19100242代表队对阵19100243代表队。

在观看本届“人文杯”辩论赛纪录片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正反双方围绕“互联网经济对工匠精神的发扬起到促进作用,还是阻碍作用”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正方英语三班所持观点为“互联网经济会促进工匠精神的发扬”,反方英语二班所持观点为“互联网经济会阻碍工匠精神的发扬”。正反方一辩用高度概括性的陈述开篇立论,正方指出,在当今时代发展的潮流之下,互联网经济能更好的为工匠精神走向人民群众心中,走向世界提供舞台;而反方则反驳道,在互联网经济快捷性的特点之下,可能会导致工匠的盲目提速,分散他们的精力,互联网经济与工匠精神从本质上存在固有矛盾。 双方二辩的驳论和对辩妙语连珠,有理有据。双方三辩则抓住对方的疏漏之处,质询对方辩手,据理力争。自由辩环节最为激烈,双方互不相让。在总结陈词环节中,双方辩手旁征博引,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互联网经济与工匠精神的发扬问题,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我院春华杯辩导马阳阳进行点评,客观地指出了双方存在的问题,希望各位辩手再接再厉,勇创佳绩延续我院在辩论领域的突出成绩。院学生会主席刘烨鹏对这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辩论是综合能力的集中体现,希望我院辩论队可以在学生会和各位辩导的努力下越办越好,希望各位辩手在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经评委评定,19100243班代表队获得了本届“人文杯”辩论赛冠军,正方四辩雷氏豪同学赢得了“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辩论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学问,希望各位辩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为下一步征战春华杯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