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人物:王雪婷--我心有梦 无畏远途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1日 23: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王雪婷是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她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并在今年荣获2018年国家级奖学金。她经历颇丰,曾获得省级 “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优秀志愿者的美誉、校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的称号、校级"刘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 的好成绩。在此次专访中,王雪婷将自己的大学经历与心得娓娓道来。

 

最早的醒悟者

 

进入大学,意味着在结束一段辛苦的人生旅途之后,又迎来了一段新的征程。很多大一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感到迷茫和困惑,包括王雪婷在内,但是她很快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我觉得我最大的变化就是学会了自主奋斗,哪怕会被生活磨平了棱角也要坚持奋斗,奋斗可以使我充满激情,使我可以为了目标而竭尽全力。”带着这样的想法,她踏上了自己的征途。

 

自强不息,负重赶超

 

很多高中老师都讲过一句话:“上了大学你们就轻松了。”的确,相比于枯燥无味的高中生活,大学生活可谓多姿多彩。近年来,国家提出给大学生加负,而拥有着自主奋斗精神的王雪婷,成功地将压力化作了动力。对于自己的奋斗她给出了理由:“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为了我的梦想和我的未来,我不得不奋斗,而且我周围的人都很努力,他们带给了我压力,我要给自己的一个理想的未来。”

 

勤思善问,博学广识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可以获得很多知识。通过阅读你会得到很多帮助,也许你会发现自己的缺点,也许你会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喜欢读书,读书可以使我获得更多知识,可以使我更有思想,只有这样,我才能更好的和他人交流。”在读书的过程中,难免会有疑惑,惑而不从师,其惑难解。大学和高中最大的变化就是老师的教学方法由耳提面命变为辅导,因此需要学生积极惑而从师,方能解惑。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人生来有梦,但是如果你不为之奋斗,梦想永远只是一个梦。“我觉得喜欢没有什么对不对,只要自己喜欢就有意义。”王雪婷肯定地说。一个人如果可以真正找到自己的爱好,就应该为之而努力,即使有的努力在别人看来只是笑话,但心中有梦,就应不负韶华。

END

采访的最后,王雪婷用两个词总结了自己的奋斗经历:快乐和压力。这两个稀松平常的词,其中的分量可能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它们不仅承载了一个大学生的梦想,更见证了她在奋斗路上流下的每一滴汗水,踏下的每一个脚印,最终陪着她熬过了漫漫长夜,迎来了清晨最美丽的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