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中北奖章、校长奖章答辩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20: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8日上午,中北奖章、校长奖章答辩活动在我院党员之家举办,党委副书记王晓东、团委书记加俊、学生科科长李娜、学生科赵竞出席本次答辩活动。王雪婷、赵婧、韩姚雨佳三位同学进行校长奖章竞选答辩以及刘思朗代表15100441班进行中北奖章竞选答辩

    韩姚雨佳以“少年国志,逆袭之路”为主题分别从专业成绩、个人荣誉、个人理想、学习方法、社会实践等方面展开答辩。大学三年,韩姚雨佳的专业理论课成绩全部优秀,一门满分,同时是自专业开设以来最高裸分绩点。她曾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等二三十项荣誉,建立“军工文化协同育人中心”,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也在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中成功省级立项等。“我将理想与所学、理想与现实、理想与实践紧密结合。道之所存,虽千万人,吾往矣!”韩姚雨佳在答辩时坚定地说道。

    赵婧以“定义我的中北,让你更加爱上中北”为主题进行答辩。赵婧同学是中共党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5级15100542班学生。绩点3.77分, 综合绩点4.07,在专业95名同学中排名第二,现已推免至大连理工大学攻读新闻与传播硕土。曾任“温度传媒”负责人、中北大学电视台记者。参与第四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业总次赛,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省级二等奖。曾获校级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综合素质奖学金、五四新闻奖二等奖等校级奖项。在灵石电视台、山西新闻网实习。  

    王雪婷以“我心有梦,不畏远途”为主题进行校长奖章答辩。大学期间,她取得了专业第1名的成绩,绩点3.96,英语六级成绩530,并于今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大学期间她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综合素质一等和二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在做到“术业有专攻”的同时,她也以饱满的精力参加了各项比赛,获得了“刘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暑期去到山西省《三晋都市报》做实习记者。利用课余时间她参加了“暖冬春运”,“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等社会实践活动,并评为优秀志愿者,同时她还开了自己的自媒体公众号来锻炼自己。

    刘思朗代表15100441班进行中北奖章答辩。在答辩中,他致力于展现专业特色,传递优良的班风。15100441班现有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2名,重点发展对象2名,入党积极分子12名。班风优良,学风严谨,考风端正。在专业素质方面,大一全班平均分82分,班干部平均分86分;大二全班平均分84分,班干部平均分87分;大三全班平均分85分,班干部平均分88分。大三上学期,八名同学平均分超过90分;大三下学期,八名同学平均分超过90分。本班同学在外研社杯、普译奖及各大校级英语竞赛中发挥出色,多名同学曾取得外研社杯英语演讲省级二等奖、写作省级三等奖以及阅读省级三等奖。多名同学参加“刘鼎杯”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校级一、二、三等奖以及省级二等奖。

    在昨天下午的中北奖章、校长奖章首轮答辩后,王书记结合以往的优秀答辩案例,针对每一位答辩者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建议,选手们也认真听取了评委们的意见,于11月8日上午在我院党员之家进行了第二轮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