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人物绿茵场上赛足球,矢志争光同作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3日 20: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日,历时25天的2018年新生杯足球赛圆满落幕,我院足球代表队成功晋级八强。在赛场上,足球队员洒下了辛勤汗水与泪水,留下了拼搏与坚强的背影,而我院的足球精神也在一场又一场的足球比赛中留存在足球队员的心间。值此之际,我们采访到我院足球队新生队长张砚希以及前锋郭靖越。

    “初三时学习压力大,那段时间我一度感到疲惫,但在看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后,我意识到足球可以带给我无与伦比的享受,在艰难的学习生活中,是足球激励我不断前进。“

    “初一时,在好朋友的影响下我开始接触足球,不到最后一分钟,永远不会知道结果,足球赛场上无限的希望一直吸引着我。”在谈到为什么会喜欢足球时,张砚希和郭靖越的眼睛里都闪烁着亮光。

    “我们赛前都会部署好战术,赛后和大家一起总结收获,这样既可以提高实力,还能增进队员的感情。八个人的性格各不相同,因为足球而幸运的聚在一起,他们每个人的个性就像是不一样的颜料,光彩夺目,但如果想要画一幅完美的画,就必须经过调色,让个体融在一起,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张砚希讲道,“由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男生少,当时组建球队真的很不容易,现在的成员都是在很困难地情况下凑起来的,这次参赛的所有代表队中只有我们的球队没有替补队员,所以每一场比赛大家都尽心尽力,即使再难,每个人也会咬牙坚持下去。”

    除了日常的训练,院队队长陈峻峰还会联系其他学院的球队,组织每周一次的友谊赛来增加球队的实战经验。定一个小目标,进一个,便是多了一次赢的机会。在每次训练和比赛中,团队都会为这一个个小目标去努力。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训练时张砚希偶遇了一名已经毕业的学长邢新晨,得知他们是在准备新生杯比赛,邢新晨学长专程从市里赶回来帮助他们训练,为他们提供战术策略。在前两场比赛中,正逢雨季,天气恶劣,赛场混乱,但是学长们依然坚持站在场边对他们的比赛进行指导。

    “在第二场比赛结束后,老师、学长、学姐以及同学们纷纷在QQ群里刷屏庆祝。那时我才明白,原来我们所有的努力,一直都有人关注,也让我和我的队友们坚定了要为我们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争光的信念。”张砚希笑着说道,“在第四场比赛中我们队失利无缘四强,尤其在比赛过程中身为门将的我出现低级失误导致第二颗丢球。我非常沮丧地倒在了地上,这时候场上队员过来拉起了我笑着宽慰我说没事。比赛结束之后教练和队员都聚过来安慰我,让我觉得特别温暖。”

    他们是一群热爱足球的人,在每一次奔跑中,向着更强的目标,不断充实自我、打造自我,绝不轻易放弃,迎难而上。

    他们在球场上的奋力拼搏中获得了友谊、懂得了比赛的意义,在比赛中获得快乐,在快乐中享受比赛。他们就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足球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