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校院两级学生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17: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团学组织改革,11月4日上午9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了校院两级学生会调研工作,校学生会主席姚大悦、校学生会办公室主任胡雅婷、校学生会办公室副部李波、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和副部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调研内容包括以下六点:

       一、对学校校园规划建设的思考和建议:

 同学们表示学校关于新生入学教育和指导、实践教学环节、校园的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比较欠缺,针对这些问题,同学们也提出了相关的建设性意见。

 二、对本科教育教学的思考和建议:

 同学们表示查课的频率太少、教育教学模式过于死板。建议查课的频率可以增多,旷课的处理可以更严肃,在制度的管理下也需要同学们提高自己的自觉性。创新教学模式,提高学生积极性,加强师生互动,提高教学质量。鼓励学生个性发展,发掘学生潜力,减少功利主义教育。加强学生日常生活规律的管理,发挥出兵工学校的管理特点。

 三、对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思考和建议:

 同学们提出要大力宣传学习,给学生创造一种要努力学习的氛围。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完善教学设施,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和途径。老师可以多在课堂提问,让学生花更多时间学习,营造一种人人爱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

 四、对进一步优化学校后勤管理服务的建议:

 同学们提出了换新型饮水机后,水价过高,每层只有两个,造成打水不方便和拥挤的问题;又提出天气渐凉,要保证食堂饭菜温度,避免学生吃到冷菜冷饭以及完善水卡充值、挂失、补办制度或者实行实名制,减少学生丢失水卡的损失等建议。

 五、对校级学生组织工作和发展的建议:

 学生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不摆架子,多与其他学生干事沟通交流,多听取大家的意见,多做一些务实的工作。加强党员学习,制定党员学习计划,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定期组织领导班级和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形成党性修养的自觉习惯。

 六、对加强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强化作用发挥的思考和建议:

 发挥骨干作用,明确职责,树立高度责任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学生应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始终恪守学生本分,时刻反省,树立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行促知。

    本次会议,同学们积极提出了现存的问题,反映了相关方面的不足,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与建设性意见,这有利于把我校规划、建设得更好,为中北学子创建出一个更加舒适且温馨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