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大学初尝试——高三学子参观我院人文展出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5日 00: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5日,为使高三学子感受大学校园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激发他们奋战高考的昂扬斗志,我校与太原十二中、师爱中学共同举办的户外拓展暨中北大学参观活动在中北大学行知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在行走停留间给即将迈入大学的高三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盛会。我院多个优秀社团、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及各专业携带其优秀作品参加此次参观展示活动。

 

上午十点四十,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来访的高三学子陆续抵达行知广场。我院幽兰琴社的古筝、长笛演奏;麟德汉学社茶艺、长弓射箭、古风舞蹈、汉代服装饰品及我院各实践队实践整理书册等吸引了前来的高三学子驻足观看。通过带领高三学子们参观我院相册墙,高三的学子们充分了解到我院历年在人文领域取得的不俗成绩。此外,麟德汉学社带领高三学子们亲身体会茶艺以及弓箭使用,有趣而美妙的体验使高三学子们对我院汉学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短暂又精彩的汉舞表演让更多的高三学子为之驻足,犹如徜徉在汉代文化的世界里 ,感受着汉代文化美学带给我们的无穷魅力。

 

时间飞逝,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和学习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在这短短的一个小时中,高三学子们被我院浓厚的人文气息所吸引,站在活动场地久久不愿离开。即将面临高考,学子总是会对大学学习和生活有着各种各样的期待和想象,相信在这次的参观学习中,来自太原十二中和师爱中学的高三学子们将对我校有着更进一步的了解。祝愿他们能够通过高考这个战场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欢迎他们来到中北,来到人文学院,在中北人文这个大舞台上演绎自己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