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博雅人文读书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3日下午3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科技竞赛部主办的博雅人文读书会与大家相约15101,在这里大家与书为伴,共同感悟书香魅力。

苏子云“麤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书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更是认识世界的一扇窗,方寸之间,历尽风云。以读书会为平台,可以交高朋,寻益友,慕贤师,同品经典子集;可以表见解,汲菁华,去无知,同论世之兴盛。一同读书,一同进步。

家风如一杯酒,清香甘冽;家风如一壶茶,醇厚芬芳;家风如一张画,连城之璧。郭旺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家风的故事。他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解释了一切成功的源头都与优良家风有关。他通过为我们讲述仅仅一墙之隔的表兄弟之间因为家风不同而导致的截然不同人生道路的故事,向我们阐述了家风的重要性,并指出优良家风的本质在于严格要求。

潘姝慧同学为我们朗诵了《最初的姓名》,让我们体会到了思念爱恋之深以至余生都会烙印着你的名字。

郭紫薇同学以《白夜行》为例,浅析了日本文化。讲述了她在自己所看到的书中感受那个年代日本文化的双重性格和日本民族血液中的男尊女卑。郭紫薇的讲述娓娓动听、引入深思。

寒冷的冬日,遇见一个他(她),总是让人温暖的,仿佛置身于四月暖春,王雅妮同学朗诵的《你是人间四月天》让我们聆听到了一代才女对爱的赞颂。

张莹同学朗诵《致橡树》也同样让我们感受到舒婷对爱的坚持。

本次读书会,让同学们灵魂随着主讲人与朗诵者飘向另一个世界,感受内心的触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同学们的人文情怀,向大家展示了人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