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2017级“人文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8日下午4点,2017级“人文杯”辩论赛之季殿赛在15102教室举办。本场比赛邀请往届人文杯、春华杯优秀辩手作为评委。翻译二班为正方,辩题为聪明的人比较快乐,英语一班为反方,辩题为愚笨的人比较快乐。

晚上7点,我院在科艺院报告厅举办了最激动人心的辩论赛冠亚赛。冠亚赛在我院翻译一班和汉语言班之间进行。我院团委书记加俊老师,翻译一班、汉语言专业两班班主任段爱红、张璇老师出席了此次辩论赛。正方翻译一班认为“人应该追求童话般的爱情”,而反方汉语言班则坚持“人不应该追求童话般的爱情”。

双方辩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现场掌声阵阵。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她们就辩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同学们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地把比赛推向高潮。

赛后,嘉宾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正反双方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

笔上金戈数十载,唇下刀剑显英雄。通过本届“人文杯”辩论赛,辩手们对自己的优缺点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为接下来的成长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使大家对辩论赛有了深一步的了解,使我院的优良学风得到了更好的发扬。

本届“人文杯”辩论赛决赛名单如下:

冠军:翻译一班

亚军:汉语言班

季军:翻译二班

殿军:英语一班

本届“人文杯”辩论赛优秀辩手名单如下:

法学班:马阳阳

行政班:蒋杰余

汉语言班:梁钟澜、王溪钒、李艾娜

翻译一班:刘曦、崔紫帆、李筱

翻译二班:武一博、张冰茹

英语一班:王慧敏、何恒宇

英语二班:丰瑞瑞、赵鑫丽

广电一班:赵朵、杨澜、赵宇奇

广电二班:陈彦铭、周冠宇、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