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青年团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我院承办中北大学第五届五四青春诗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2:06    作者:乔洋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体悟五四青年毫不妥协、舍生为国的决心,带领青年大学生重温民族走向觉醒的那段峥嵘岁月,4月27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承办的中北大学第五届五四青春诗会在科艺苑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校团委书记顾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等领导老师出席活动,全校8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致辞,他代表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贺,同时指出,青年者,国家之魂,未来要靠青年去创造,历史要靠青年去书写,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信仰、志存高远,与时俱进、勇担重任,努力奋斗、致知于行。同时要求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爱民、锤炼品格、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殷切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校团委书记顾宁在讲话中指出,值此建党百年、我校冲击双一流及筹备80周年校庆工作的关键节点,全校青年大学生应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韧品德,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事业。

比赛分为选手自由展示和配音秀两个环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投票,共计11支队伍参加了决赛。王琪、房姝婷作品《永远跟党走》表达了青年团员一心向党的积极态度,马飞《我的南方和北方》、韩昱璐《大江大河》歌颂了美丽的祖国,张琳《以心抗疫,以笔嗅天》赞颂了抗疫英雄们的伟大情操,压轴出场的孙洪鑫用他的原创作品《藏隐龙城铸辉煌》将比赛推送高潮,各队选手配合默契、激烈竞争,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沉稳睿智和博学广识,最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闻传播系教师黄晴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经过评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选手张琳作品《以心抗疫,以笔嗅天》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作品《大江大河》及《祖国,或以梦为马》荣获二等奖,作品《不朽》、《藏隐龙城铸辉煌》、《中国力量》荣获三等奖。

风雨兼程,我们历经沧桑,斗转星移,我们志不改向,光辉的历程波澜跌宕,青春的彩翼临风翱翔!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肩上所负的重任,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在大发展中再接再厉,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和八十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