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青年团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开展“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纪念刘鼎同志诞辰119周年暨学习刘鼎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巍巍太行山高,滔滔黄河水长。中北大学,彼汾一方。2021年是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也是学校首任校长刘鼎同志诞辰119周年。为缅怀刘鼎同志,学习刘鼎同志事迹与精神。1月12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学生骨干开展“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纪念刘鼎同志诞辰11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就刘鼎同志的生平和光辉事迹进行了介绍。刘鼎校长是我国兵工工业的创始人和奠基者,长期从事地下情报工作,是中北大学的主要创办人和第一任校长,被称为“兵工泰斗,统战功臣”。

青年团员代表张可、于书岑、史红梅分别就“刘鼎校长与中北”,“刘鼎校长与抗日战争”,“刘鼎校长与西安事变”三个主题分享了刘鼎校长如何面对复杂局势,动员张学良将军发动西安事变,促成第二次国共合作,一致对外。并在抗日战争中专注于兵工事业,研制出大量武器,解八路军燃眉之急,同时在彭德怀元帅的倡议下创办了“人民兵工第一校”—中北大学。

刘鼎同志的一生是革命传奇的一生,是不断传奇开拓的一生,是创造丰功伟绩的一生。作为新时代的中北学子,我们要传承刘鼎校长光明磊落,作风正派,廉洁奉公的精神品质,并始终以“太行精神”为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贡献人文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