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青年团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喜迎建校80载,太行精神永相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0: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加强校史教育,弘扬太行精神。11月8日晚,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软件学院团委联合主办,中北大学太行精神协会、中北大学校友会承办的“喜迎建校80载,太行精神永相传”团日活动在09102H教室成功举办。校学生会、校社联团工委、校青年艺术中心、国旗护卫队负责人及各学院团委副书记出席活动,两院全体团学干部和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开幕,全体与会人员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代表高婧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主办方代表孙碧野和张砚希分别介绍了此次团日活动召开的目的、背景和策划过程,说明此次团日活动的活动内容和重要意义。在听歌识曲环节,通过一首《黄河大合唱》把同学们带回了中北大学诞生的那个年代,校友会代表张琳向大家讲述了学校自1941年建校以来79年的风雨历程,带领大家重走了学校发展的征程。

在欣赏小提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后,中北大学太行精神协会代表王琪和大家一道学习了“太行精神”的相关知识。在她的带领下,大家随着时间的脉络从长治的武乡一路走到太原,从太行工业学校走到中北大学,细细品味着学校的精神内涵,感受着一代代中北人前赴后继的精神支柱。随后,软件学院新生代表张开元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了中北大学学生誓词。

此次团日活动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八十年峥嵘岁月,八十年薪火相传。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有利于将“太行精神”的精髓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实践中,锻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中北大学几经沧桑,奋发图强,赢得桃李满天下。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希望全体中北学子牢记太行精神,为“百年百强”的中北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