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青年团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七十载烽火历久弥新,八十秩名校风华正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22: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迎接中北大学八十周年的校庆,提高同学们对学校的热爱之情,我院第一团总支开展“七十载烽火历久弥新,八十秩名校风华正茂”主题学习活动,特组织20241、20244、20245班学生于11月2日下午4点参观校史馆。

1940年,彭总司令在八路军司令部军工部召开的会议上指示:“要尽快开办工业学校,吸收有知识的青年和工人,为军事工业培养管理干部和技术人才”。基于此我校于1941年建校,并被命名为太行山兵器工业学校,后改为太原机械学院、华北工业学院, 2004年正式更名为中北大学。我校背靠二龙山、依傍汾河、山水秀丽,人文气息浓厚、学风优良、各项软件硬件设施完善。

我校校史馆存有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多方面体现了我校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详细的阐释,展示了中北的办学成果及知名校友的事迹,使同学们对中北、对太行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励了同学们在加强自身学习和锻炼的同时,要有矢志成栋梁的决心和毅力。活动结束时,同学们合唱中北校歌,体现了中北学子们的凝聚力和对学校的热爱。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回顾了中北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中北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中北大学薪火传承中“致知于行”的太行精神,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北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八十载,风雨兼程,积淀深厚底蕴;数磨难,砥砺成钢,铸就英姿飒爽;八十载,回首同庆,举杯再续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