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青年团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22: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青年骨干思想道德素质和综合能力。11月1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艺术学院于11209H教室联合举办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校团委书记顾宁、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杜鹃、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乔洋出席本次培训开班典礼,两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校团委书记顾宁老师指出,此次青马工程培训在我校冲击“双一流”建设和筹备80年校庆的关键节点召开,恰逢其时。两院全体青年团学骨干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奋进,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掌握过硬本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庄严使命感为学校早日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做出应有贡献。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老师、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杜鹃老师分别宣读了本次青共校培训的课程安排、纪律要求及考核标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毋登辉老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加俊老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乔洋老师、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高群学长分别讲授了《团学干部的角色意识培养》、《大学生社会实践与社会调查》、《团务基础知识》和《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主题课程。

培训期间,学员就团学干部应如何开展工作、如何担当和如何履行学生干部义务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结合自身日常生活工作体会和所学内容进行分享。室外培训环节中,我院在怡丁苑足球场开展了“趣味竞技,为人文打call”青共校室外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汉诺塔、接收你的爱等活动帮助组员们互相熟悉。同学们积极参加,热情高涨。

本次培训旨在培养一批政治过硬、素质全面的大学生团学骨干,带动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质、提升理论水平和组织实践能力, 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为早日实现 “百年百强”中北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