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青年团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学院开展“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6: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粮食问题,强调要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为倡导我院师生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多措并举,于2020年9月开展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弘扬勤俭节约风尚”系列活动。

一是院领导班子以身作则。通过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领导班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带头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奢侈浪费现象;各科室、系部、各党支部以各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倡议党员干部职工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珍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确保在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二是全面宣传,营造节俭风气。在学生中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学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设计制作了宣传海报,张贴在学院楼、学生宿舍楼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呼吁同学们理性消费,节俭用餐。

三是牢固树立“吃饱是福、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以“适量、光盘”为荣,在中午、晚上两个高峰就餐时段,在学校内为前往就餐的师生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以“宣传节约”为荣,提醒、监督身边的人,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做勤俭节约的宣传员、监督员,向身边的同学宣传节约的好做法、好习惯。

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师生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认识,树立了“节俭为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形成了“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助推“勤俭节约”成为我院徽标、“俭约生活”成为我院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