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青年团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关于组织冬日爱心捐衣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6: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安排,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将于2018124日(周二)下午3点到5点半之间怡丁苑1号楼(学生21号宿舍楼)开展冬日爱心捐衣活动。

捐衣活动届时分设2个捐衣地点,分别位于怡丁苑1号楼南面的公寓西门(女生宿舍入口)和公寓东门(男生宿舍入口),捐衣点在规定时间内都有工作人员负责做好衣物的接收和登记。如有衣物较多不易整理、搬运的情况,可以院团委青志部学生干部前往协助帮忙。此次活动主要以募集御寒衣物为主,旧衣物要求整洁干净、无破损,不接受鞋袜、内衣等贴身物品。

本次捐衣活动的收集成果将会统一捐赠到“一家衣善”善行团。“一家衣善”公益项目2016613日成立于北京,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等有关单位支持。项目负责对回收后的旧衣物进行分拣,对利用价值高的旧衣物,统一进行清洗、消毒、整理后直接转赠给贫困儿童家庭;对利用价值不高的旧衣物,会制作为其他产品重新利用;不适用于衣物再生产的物料,则会被分解成再生纤维和无纺布等等,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加以利用,制作成为地毯、填充物料、鞋垫、建筑材料、热能制造等。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捐人衣物,心有余温。请学院各团支部、各班级做好青年大学生的宣传、组织和动员工作。一件旧衣,对于我们可能微不足道,但是对于贫困地区的人们也许正是他们所需要的。如果你有闲置衣物请不要丢弃,你的捐助能帮贫困地区的人们度过温暖的寒冬,也能为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