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青年团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校级“五四青春诗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15: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激情四月,青春飞扬,中华大地流光溢彩,中北校园生机盎然。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校团委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承办的中北大学第三届“五四青春诗会”决赛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山西广播电视台专题部主播张宏斌、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以及来自校工会、学生处、校团委、软件学院、艺术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校电视台、广播站的领导、老师和学生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五四青春诗会”以“传承五四薪火,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倡导青年学生在最美的春日、用最美的诗篇、展现最美的风采,向祖国献上最美的祝福。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79余组选手报名参赛。通过严格的初赛环节,晋级决赛现场的十六组选手(个人十组、团体六组)通过诗歌朗诵、影视剧配音秀的形式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青春、对生命最动情、最真挚的祝福,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采,让现场评委和观众感受到了经典诗歌的永恒魅力。最终,王子赫荣获决赛个人一等奖,白洁、卢嘉威获得二等奖,贾尚盐、王溪钒、刘晋玉获得三等奖,韩鑫凯获得最佳原创奖;团体一组、团体二组、团体六组分获决赛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团体五组获得最佳组织奖。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在决赛致辞中,希望广大青年通过“五四青春诗会”继续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在实现中国梦、中北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山西广播电视台专题部主播的张宏斌老师对诗会决赛做出精彩点评,对决赛选手表现进行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选手自身存在的不足。他希望选手们今后在朗诵时注意服装与诗作背景的一致性,注重诗歌朗诵中的眼神定力对于观众的感染力,恰当地运用诗歌“朗”与“诵”应注意的不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