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青年团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学院举办戊戌花朝节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18: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3月31日上午,由我院社团联合会分会活动部主办,学院挂靠社团麟德汉学社、幽兰琴社、耕砚书画社承办的戊戌花朝节传统活动在15号楼和柏林园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老师、团委书记加俊老师及院团委、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走进15106教室,主持人以继承传统文化为题,带着同学们走进花朝节。麟德汉学社社长身着汉服,走上讲台,以儒雅的姿态为大家讲述花朝节的由来与各地花朝节的活动。让大家重新体验到了又一个古老而又新鲜的节日。镂金做胜家家贴,剪彩为花树树装,正是对花朝节的形象描述。在工作人员的配合辅助下,同学们自己拿出彩纸与剪刀,一起为美妙的春日添上靓丽的花色。

带上自己做的纸花,大家一起移步至柏林园,感受花开的芳香。在这里开展了祭花神的活动。乐舞生身着汉服,步姿袅袅,来到场地中央,面朝百花,奉上果爵,行祭拜礼。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大家一同在心间参拜。满树飘香,琴声悠远,大家正如踏青的古人,欣赏美景,忘记时空,敬畏自然。之后还有投壶,许愿等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更吸引过往的同学和游人一同参与。

此次的戊戌花朝节传统活动,给了学生们一次重新感受传统文化习俗的机会。我们的传统文化,便通过这样的方式,在大家面前精彩呈现。本次文化展演,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与人文精神,也吸引了同学们去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155DE

29C8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