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青年团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我院麟德汉学社喜获团中央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8: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1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公布了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优秀国学项目评选结果,挂靠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由我院张云霞老师指导的学生社团中北大学麟德汉学社荣获2017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荣誉称号,是山西省唯一获得这项重要荣誉的社团。麟德汉学社成立于2015年。秉承“着汉家衣裳,诵孔孟文章”的社团精神,麟德汉学社立志用礼仪之邦的传统文化魅力感染同学,同时为汉家文化爱好者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优秀国学项目评选是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共同组织,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激励青少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面向全国遴选支持一批优秀国学项目,经校级申报、省级推荐、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最终确定了各获奖项目名单。本次评选共授予北京大学京昆社等100个社团为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

学院高度重视以兴趣为纽带的社团的积极作用,社团工作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发展模式。院团委不断加强社团工作制度创新,积极引导、扶持、鼓励学生社团发展。学院社团数量稳步增加,截止目前共挂靠和指导学生社团20个,是挂靠社团最多的学院。挂靠社团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在各类评比和立项中获得诸多重要荣誉。学院的各类文化艺术类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016年10月,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与校团委相关领导一行莅临我院走访调研学生社团工作。薛智副书记在与我院社团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学生社团要紧紧围绕培养具有中北特征优秀人才和建设具有中北特色校园文化的中心任务,坚持文化引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培养广大同学博雅的品质;各级学生组织尤其是社团要坚持活动拓展,搭建广阔舞台,创设更多机会,增强广大同学的身心修养和能力素质。

 

人文学院管理社团基本概况

社团名称

成立时间

社团类别

近一年所获荣誉

英语协会

1991

语言文化类

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梦想杯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优秀奖

翻译协会

1996

语言文化类

中北大学法律服务协会

2000

法律服务类

第六届山西省模拟法庭专业组团体二等奖、最佳组织奖;2016年中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立项

新罗韩语社

2005

语言文化类

思源艺社

2006

时尚舞蹈类

2017年春季学期社团立项;校园舞蹈大赛冠军; 山西省健美操大赛冠军、2017年春季社团巡礼月十大魅力社团、秋季社团巡礼月三大魅力社团

半导体街舞社

2010

时尚舞蹈类

十佳社团;校园舞蹈大赛亚军、2017年春季学期社团立项、2017年春季、秋季社团巡礼月三大魅力社团

电影实验协会

2010

影视艺术类

清风山西微视频大赛优秀奖;中北大学微视频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品牌俱乐部

2011

经管营销类

十佳社团、2016秋季学期社团立项

粤语社

2014

语言文化类

麟德汉学社

2015

传统文化类

十佳社团、2016春季学期社团立项、2017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

启点文学社

2016

文学读书类

“寻梦”咖啡文化社

2017

文学读书类

赤潮读书社

2017

文学读书类

关爱动物协会

2017

公益服务类

2017年社团巡礼月十大魅力社团

味蕾协会

2017

美食文化类

2017年社团巡礼月三大魅力社团

幽兰琴社

2017

传统文化类

2017年春季学期社团立项

人文学院主持人协会

2017

语言文化类

人文学院辩论学社

2017

语言文化类

人文学院演讲协会

2017

语言文化类

卉之艺压花社

2017

手工艺术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