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青年团建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薛智副书记一行莅临我院走访调研学生社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9日 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指引发挥好学生社团的生力军作用,全面推进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建设,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在校团委副书记李俊华、魏翀、校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李旭鹏、焦婷婷等人的陪同下,深入我院学生公寓,走访调研学生社团建设的现状、服务人才培养的作用、发展的瓶颈以及发展的需求、营造品牌文化的对策。

走访调研过程中,薛书记与部分学生社团负责人、学生会社团管理部学生干部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公寓辅导员工作室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院团委书记加俊从学院社团管理情况、社团获奖情况、社团立项情况、社团工作创新等方面简要汇报了本院学生社团工作。我院英语协会、思源艺社、半导体街舞社、启点文学社、法律服务协会、翻译协会、粤语社、麟德汉学社、电影实验协会、新罗韩语协会、大学生品牌俱乐部等11家学生社团负责人结合社团建设的困难、取得的成效、发展的思考等方面提建议、谈思路、聊想法,积极建言献策。

   

薛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建议,对学生社团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同学们积极的出谋划策表示感谢。交流中,薛书记强调指出,社团是学生自己的组织,在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学生社团要紧紧围绕培养具有中北特征优秀人才和建设具有中北特色校园文化的中心任务,坚持文化引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培养广大同学博雅的品质;坚持活动拓展,搭建广阔舞台,创设更多机会,增强广大同学的身心修养和能力素质。对社团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薛书记要求校团委立足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具体措施,协调相关部门为学生社团发展创造更好的保障条件。并要求校团委本着调动广大同学主动性和积极性的思想,策划组织学生社团发展论坛或沙龙,建立起定期的交流研讨平台,激发同学们思考发展、共享经验,群策群力,推动学生社团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