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山西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期,我院学子英语专业王佳怡、韩梦捷、房喜畴三位同学在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山西赛区复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6月20日,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山西赛区线上复赛隆重举行。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由中国译协组织主办的一档覆盖全国的口译专业赛事,起始于2010年,经过十多年时间的发展,目前已经在全国高校中积累了广泛的影响力。大赛致力于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提升新时期对外中国话语能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山西、内蒙和其他省份的119名选手参加角逐,经过严格评审,产生出省级“口译之星”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4名以及优胜奖若干名。

经初赛选拔,我校共派出9名选手参赛,成绩斐然。在教务处和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在英语系主任李兵绒老师、英语专业郭瑞老师的悉心指导下,2019级英语专业王佳怡同学荣获一等奖,2019级英语专业韩梦捷同学,2019级英语专业房喜畴同学荣获三等奖。

我校学生在往届比赛中一直表现优秀,曾连续两届获得“口译之星”的荣誉。在本次比赛的准备阶段,外语系组织了专门集训工作,全力以赴。通过本次比赛,各位参赛选手在口译技巧和实战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开阔了视野,展现了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认识到了差距,为今后的口译学习和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