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山西省文物职业技能大赛”标识(Logo)设计及主题口号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7: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9日上午,山西省文物职业技能大赛标识(Logo)设计及主题口号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太原市山西博物院报告厅举行。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芮燕萍院长作为承办方代表出席仪式并介绍了本次征集活动的具体安排。

本次征集活动由山西省文物局主办,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山西省古建筑协会承办,支持单位有山西省博物馆协会、山西省考古学会、山西日报传媒集团、山西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等。本次活动旨在激发高校青年学子珍爱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激发社会大众增强其文物保护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吸引青年学子和社会大众对文物职业的关注与重视;提升文物职业技能大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赛事成功举办。

本次征集的设计内容围绕“山西省文物职业技能大赛”展开,包括大赛标识(Logo)和主题口号两个部分。征集对象含高校设计专业的师生、文博系统、各设计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参赛者可以个人名义报名,也可以团队名义报名。本次征集活动一等奖奖金高达3万元。征集时间为2022年7月1日-7月31日。

近年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不断强化高校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的意识,这次征集活动的承办正是该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重要体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廖高会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指出,承办本次征集活动有两大目的:一方面是为了让更多的高校青年学子去接触、了解文物和传统文化,思考文物与我们民族的历史、现实与未来之间的深刻关系,从而实现从文物认识到文化认同的深刻转变,同时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力。另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强化高校师生服务地方的意识,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