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学生收看大会直播。

习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中国青年重任在肩。在讲话中,习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殷殷嘱托饱含着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一句句诗句饱含着对青年的赞许与期盼,青年的进步与发展始终是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青年的命运永远同时代紧密相连。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必将肩负起这一神圣使命,不负时代,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不断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直播结束,学院召开学习座谈会,就本次学习进行交流发言。

于书岑同学: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身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使命,敢于斗争,拼搏向上。如今,在这个繁荣开放的时代,祖国经济飞速发展,我们要不断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我们青年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聂秀容同学: "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日,我们观看了庆祝共青团建团百年后,我更加全面的认识到伟大的共青团组织,身为一名在新中国下成长的新时代青少年,我们始终要为祖国发展为奋斗目标,为民族复兴为前进的方向。在一百年前,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为中国不惧任何困难,始终为祖国的事业发展奋战在一线中,为此观看了这些报效祖国的英雄事迹后,我决定誓要为祖国的崛起而竭尽自己所能。”

赵鹏瑞同学: "我很幸运能够成为中国共青团的一员,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前进着奋斗着,今后才能为祖国的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来。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在了新一代的青少年肩膀上,新时代青春的力量早已是一代传一代了,这种精神文明之火将是永不灭的,所以作为中华的子民们,爱国主义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使命。”

李泽同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历史会赋予不同时代以不同责任和使命,当代青年人拥有最宝贵的青春,在青春的最具活力、创造力、冲击力的时期,青年人若不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便辜负了国家和人民的期望,青年人要秉承先辈们的精神,发挥责任意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响应时代的召唤,响应国家的号召,学好知识,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学好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最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理想信念的中国青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我力量,让理想信念在青春中奋斗升华,让青春之光闪闪发亮。”

陈晓璇同学: "今天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观看了建团百年大会,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我们是中国共青团员,是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做一名合格的团员,要学会奉献和付出,要以无数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将无私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并且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李思伟同学: "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我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