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5日晚上,外语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兵绒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全程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重要讲话让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和启发。党员们深入学习、认真讨论,并一一发表了感言。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为人民教育事业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立德树人是永恒主题,必须践行思政育人国家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有世界一流的大师”。作为高等学校党员教师,自己会用毕生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政治素养;以思政意识为引领,将思政内容有效融入教学各个环节,守好自己担当的责任田,培养德才兼备的毕业生。

人文社会科学是国之重器,必须履行自己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新阶段、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我们提出了许多亟待回答的时代之题,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有责任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此,英语学科教师应以大人文的格局观世界、找站位,积极谋求学科发展,参与时代课题,实现应有担当。

外语学科是文明之舟,必须发挥自身的融通优势。“一带一路”的全面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传播中国声音,倾听世界回响,不断推进文明互鉴和文化融通。作为英语教师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充分挖掘学科潜能,推动英语专业在传播中国声音、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