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27届“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8: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4月23日上午,"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北大学校园复赛圆满结束。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在线上云端展开。选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共吸引全校各个专业、各个年级的70余位选手参加。在3月中上旬的初赛阶段,选手们提交定题演讲稿件和初赛视频至官网,经过老师们的认真筛选及交流讨论,于4月12日选出28位同学入围复赛。复赛第一阶段,所有选手就比赛题目做时长3分钟的有备演讲。第一环节结束后,有10位同学进入校级决赛环节。在第二个阶段,10位选手随机抽取话题完成3分钟即兴演讲与1分钟评委提问回答。最终,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的白亮同学和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张梦溪同学荣获特等奖。根据选拔规则,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山西赛区比赛。

本次大赛主题为"From zero-sum game to a win-win situation"。在目前世界格局深刻变革、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背景下,该主题旨在启发青年力量立足地区,放眼世界,共克时艰,同谋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共圆世界梦发表自己的见解、做出自己的行动。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出色的演讲水平以及扎实的英语能力,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促进了我校英语学科素养的提升。预祝选手在后续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