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英语专业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9: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6日至17日,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地区复赛守约而至。92支代表华西地区各大高校的队伍强强相遇,在云端逐鹿、智慧激昂、尽显英姿!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陈思同学和2020级英语专业的白亮同学所组成的队伍以第32名的成绩荣获华西地区二等奖。

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和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自1997年创办以来,该赛事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华西赛区比赛在线上展开。比赛辩题紧跟时事,竞技切磋的同时发人深省、为青年成长提供有效引导。赛场中,辩手们提出论点、发掘论据、合理论证、各抒己见,不断展示着其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一场场精彩的质询辩驳体现了他们对经济、历史、民生、科技、生态等领域的思考与感悟。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陈思和白亮两位同学积极沟通、高效配合、沉着应战;赛后与指导老师进行交流分析,及时作出总结、找出问题并为下一场的调整完善做好准备。最终,历经两天五场循环赛后,获得华西赛区二等奖。

本次大赛佳绩的取得既是对选手长期训练成果、突出个人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学校持续改进教学理念和方法、重视学科竞赛、提高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

希望参与英语辩论的学生能注重观察、思考社会热点,强化学习意识,提升英语表达和思辨能力,积极对多元文化进行讨论,成为能引领新时代发展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