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大学英语基础部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线上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5: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9-10日,我院大学英语基础部组织教师参加了线上直播的“第十一届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该届论坛的主题是“共建高质量发展的外语教学新生态”。论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矢志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引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助力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为目标,着力打造分享外语教学经验、探索外语教改路径、生发外语教育思想的汇智创新场景!

论坛设置有主旨报告、专题论坛与平行论坛。线上会议首先由中国高等教学学会张大良副会长、浙江大学何莲珍副校长及云南大学校领导进行致辞和政策宣讲;随后上海外国语大学查明建副校长、扬州大学俞洪亮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徐忠锋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砥教授做了主旨报告。4月9日下午有六场平行报告,覆盖了“提质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培根铸魂,优化育人路径”、“技术赋能,推进智慧教学”、“教师为本,提升综合素养”、“赛事驱动,助力师生发展”、“教材启智,培养卓越人才”。4月10日专题报告的专家队伍依然是大碗云集,都是外语界的学术泰斗,老师们高呼干货满满。在会后下载证书时一度拥堵卡壳。

我院大学英语基础部七十余名教师进行了在线学习并于会后开展了交流讨论,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背景下,如何利用教育信息技术、语言智能技术、数字资源环境助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大学英语智慧教学有了进一步认识,决心在一流课程建设、教师素养提升及优质数字资源开发方面努力奋进,为中国外语教育更加辉煌的未来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