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3月15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逸夫楼15102教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院领导、全体外语老师、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各科室科长、副科长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主持。

学科建设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学科建设任务的完成与否也关乎每位教师的成长和进步。针对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院长芮燕萍首先介绍了学校2020年度学科建设项目制实施办法,强调了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系统梳理了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中的各类指标体系并解读我院学位点现有条件和存在的差距,着重强调了对标建设和问题导向在学科建设工作中的重要性,并从落实学科建设两年行动计划、筹备我院一级学位授权点申报、完成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目标任务、申报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项目等4个方面详细做了详细介绍。

芮院长结合目前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她指出我院学科建设是逆流而上,不进则退,每个人都应奋力划桨,希望本学科全体教师要具备“人人争做学术骨干,人人都要添砖加瓦”的境界和使命,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始终将学科建设摆在发展的首要位置。

雷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切实提高对做好新时代学科建设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她强调,学院老师要常怀三个意识,一是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二是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三是奋斗意识和创新意识。

会后,芮院长专门对本学科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做了学科建设的任务分解,要求大家在课题申报、论文发表、出版著作、申报奖项及学术交流上有计划地开展工作,力争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