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2021年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大赛成绩公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刘秀芬老师指导的学生牛蕊祺同学获得华北五省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人文知识大赛高级别奖项零的突破。

华北五省大学生人文知识大赛是由华北五省教育主管部门共同举办的面向普通高校在校本科生的人文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培养文化自觉与创新精神。

本次大赛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指导老师带领启点文学社骨干成员,认真组织了全校初赛,从近200位参赛者中选出了30名选手晋级复赛,最终选出谢晓峰、霍冯潇、牛蕊祺、兰珊、李茂松等5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经过了省赛的复赛和决赛,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牛蕊祺同学脱颖而出,最终代表山西省参加决赛并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认真备赛,以赛促教,以赛育人,提高了学生阅读人文经典的积极性,扩展了学生的人文知识储备,为荣获人文知识大赛高级别奖项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