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6: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扎实推进学院“三基建设”,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根据学校党委有关文件要求,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于2022年1月4日上午在学院五层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兵绒、大学英语基础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段莉、新闻传播系与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石慧敏、英语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加俊、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乔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竞围绕本支部2021年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十二次党代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等情况,,以及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意识形态、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依次进行了述职。党委委员逐一对党支部工作进行点评,并根据各支部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议打分。

各位党委委员对各支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教工党支部要将学科和科研相结合,把课程思政作出特色,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思考如何带动更多普通教师的教学科研热情;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参加组织党支部活动,要亲自指导,站在第一线发挥作用,调动学生党员积极性,真正发挥学生党员作用,打造支部特色。

雷书记对党各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压实党建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双带头人”,调动全体教师积极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三全育人,积极以创建样板党支部为目标和抓手,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二是要强化政治功能,把好政治关师德关,要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在教师成长和管理中做好政治和师德的双把关,意识形态、课堂讲授纪律、师德师风要经常讲、反复讲;三是抓党建促发展,创品牌有特色,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出人文学院特色党建品牌,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共同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