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报社知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13日下午,山西农民报党支部书记、总编辑,高级编辑米厚民老师,中国作协会员、山西作协会员,山西文学院签约作家,山西作协网络创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西日报资深编辑孙峰老师应邀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502室作题为“新闻名记与网络大神是如何练成的”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与通识教育中心联合承办。讲座由杜鹃老师主持,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师生参加这次讲座。

两位专家均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具有丰富的采访、写作与编辑实战经验。此次讲座米厚民老师以“采访是什么”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历与采访经验,从不同角度对采访进行定义。米老师以经典的案例将理论贯彻其中,指出媒体记者要带领受众一起思考,提高整个社会的认知能力和判断力,引领社会主流人群,构建社会主流价值。孙峰老师以诙谐的方式讲述“网络大神”是如何练成的,并对网络文学与采访间的关系进行了阐述。孙老师提到,大师并非一日之功,坚持更为重要。两位老师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敢于实践,追求自己的目标。

讲座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两位老师逐一细致的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此次讲座让我院师生对采访与网络文学有了更深的理解,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