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英语专业学子胡少婕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阅读比赛全国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全国31个赛区,817所大学的30多万名参与者参加比赛,最终遴选出93名优秀选手通过“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在阅读大赛的舞台上尽显英姿。

我校英语专业学生胡少婕在段莉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层层选拔,以校级初赛特等奖、省级复赛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和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的两位选手一起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在决赛中,胡少婕同学沉着冷静,认真作答,最终斩获国家总决赛二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山西省此次在全国阅读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本次大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肩负培育时代新人使命的责任担当,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阅读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近年来,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为学生搭建多方位成长平台,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体现了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深化了双创实践课程改革,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为培育时代新人、提升我校外语教育质量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