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榴花开”辅导员工作室组织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电影展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 22: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同学们了解民族历史文化,强化对伟大祖国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北大学“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辅导员工作室于11月12日晚7点在15104H举办以“铭记历史苦难 振奋民族之魂”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全体工作室学生助理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同学共同观看电影《红河谷》。

《红河谷》拍摄于1996年,以20世纪初的西藏为背景,反映了1904年英国侵藏战争中江孜战役等历史真实事件,演绎了一段汉藏儿女生死相依的爱情故事和并肩抗战的英雄传奇。影片是一首由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凝成的浑厚而热烈的生命的礼赞,通过扣人心弦的人物命运和凄美的故事,表现汉族和藏族人民之间的浓厚的深情厚谊,展示藏族人鲜为人知的勇敢无畏的品质,赞颂了中华民族儿女的爱国主义精神。影片带给观影同学们深深的感动与震撼。

电影放映结束后,工作室组织了有关电影情节的互动问答活动,同学们怀着高涨的热情踊跃参与、畅谈想法并撰写了观影心得体会。

13C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