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电学子喜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0: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公布获奖结果。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广播电视专业学生汪绍玥、刘洋、王欣雨、孙媛苑创作的纪录片《中国摔跤》荣获山西省二等奖之后成功晋级国赛,并在国赛中荣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专业组三等奖。

中国摔跤不仅仅是蕴含是一项体育运动,还蕴含着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在每个历史时期被赋予着不同的时代意义,总体表达着我们中华儿女人民强身健体,征服自然,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摔跤贯穿了中国历史,中国式摔跤已然成为一张中国的特色名片之一,在新时代,我们依然不能忘记优秀的传统文化,不能忘记绵延数千年的摔跤。

《中国摔跤》以山西特色来探寻中国古代体育运动精神,并且把中国式摔跤中所蕴含的中国古代体育精神与奥林匹克精神进行结合,为当代的奥林匹克精神注入了一份中国特色。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下面简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该赛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

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努力,祝愿人文学子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图文: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