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英语教师团队在2021外研社“教学之星”比赛中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8: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英语类专业组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比赛汇聚全国32组教师团队、共141位教师,分为四个赛场进行角逐。经过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作为山西省唯一晋级全国半决赛的中北大学英语专业团队(高晋芳、柴瑞琴、李兵绒、李建明)荣获全国半决赛二等奖、总决赛三等奖,实现了我校“教学之星”大赛的新突破。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主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培根铸魂,启智增慧”。本次比赛涉及英语类专业综合英语、写作、口语、视听说、跨文化沟通等专业核心课程以及文学、语言学、翻译、商务英语等专业方向课程,充分展示了各院校的教学特色与教师风采。

人文学院外语系教师在教学中一直重视理论指导,借鉴“产出导向法”“跨文化思辨教学理念”等理论与方法,合理开展教学活动;关注课程思政,在教学过程中有机融入时事热点、文化典籍、楷模事迹,培根铸魂;灵活运用教学资源,合理使用教材,依托智慧教学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该项赛事的获奖,体现了人文学院英语专业教师们扎实的学术功底和语言能力,是对英语教师积极探索课程思政融入外语教学、合理利用教学方法开展教学设计等方面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必将激励着英语教师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人文学院外语系将继续与全国高校外语教师同担使命,探讨新型教学模式、分享特色教学经验,为实现“育人、育才、育己”不懈努力,共绘外语教育时代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