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09: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并结合党支部情况,7月8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支部书记赵竞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通过观看视频进行理论学习,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用心学习党史视频《恰是百年风华—总书记这样讲述党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曾庆倩等同志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将会不断深入学习党史、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寄语,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王浩全同志代表支委会就支部党史学习工作开展、党组织建设、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并就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全体党员根据前期谈心谈话和查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指出了自身在理论学习、工作创新性等方面的不足,并对其他同志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参会同志一致表示会虚心听取意见、严肃改正错误。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赵竞同志要求全体同志要明确党史学习的意义在于学习真理、信仰真理、践行真理,用真理指导实践。在学习生活中要善于分析问题,把握问题,对过去的错误引以为鉴,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开拓创新。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先进性,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周围同学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