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8:1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按上级党组织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2021年7月6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会前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各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此外,党员之间广泛开展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进一步发挥学习效果。

会上,全体党员严格按照规定,认真进行查摆问题及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员联系思想与工作实际,结合会前深入研读及讨论的学习材料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思考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在自我批评过程中各位党员都做到了严肃认真,诚恳踏实,而在批评过程中,各位同志也都深刻严肃,态度中肯谦和。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支部书记乔洋老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检验衡量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的重要内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切实发挥组织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要做到实事求是,积极有效地深入自我反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责任意识,身为青年大学生党员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与义务,更好地为人民做贡献。最后,针对查摆问题环节中出现的问题,配套发布相应的整改落实方案。

凝心聚力创新篇,强基守正秉初心,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支部党员提供了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的平台与机会,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有利于发挥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引领广大党员弘扬光荣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