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七一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7: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院楼五层会议室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在上午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基础上,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畅谈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感想。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雷丽蓉谈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气势宏伟、隆重热烈,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中国,欢欣鼓舞、骄傲自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青年大学生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断续写新时代的伟大篇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院院长芮燕萍谈到,每个中华儿女都有理想、有追求,在这其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在岁月的长河中,我们也从未曾遗忘过,并为此而奋斗着。共产主义的旗帜迎风飘扬,生活不只是眼前,还有远方。百年奋斗史,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依然熠熠发光,依然不懈奋斗与追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继续做人民的引路人,带领人民走向更加富强,更加辉煌的篇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谈到,作为这个伟大政党的一份子,我的心情无比骄傲和激动。作为一名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把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伟大事业、国家的繁荣昌盛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岁日新,时节新,脚步新,我们回望过去,规划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论前路如何,以史为骨,我们向先烈致敬,以梦为翼,我们为新中国的明天喝彩!

学院副院长杜鹃谈到,今晨,站立操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宣言,已是内心澎湃。8时转入学院会场,与学院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无论是声震寰宇的百响礼炮,整齐划一的国旗护卫队,还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都无不令人热血沸腾,由衷地为自己是一名在党21年的党员而深感荣幸和自豪。作为9500多万名党员中的一员,我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坚持不懈为学院师生办实事做好事,为校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加俊谈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高校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好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把红色江山世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