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播红色文化感悟太行精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子开展志愿者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9日上午,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红色文化宣讲团”于工程训练中心与民盟尖草坪区第一支部联合举办了以“倾听革命故事,感悟太行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廖高会老师主持,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武乡县妇训班红色文化宣讲志愿者刘洋、汪绍玥进行宣讲,民盟尖草坪区第一支部成员出席参与。

宣讲内容包括中共中央北方局武乡妇女干部培训班(简称妇训班)的历史革命背景、革命故事、革命精神、以及在当前乡村振兴政策的新形势下武乡县对当地红色文化资源的更新利用与保护发展。通过志愿者生动详实的讲解,参与活动的民盟成员深入了解到:抗战时期中共中央北方局在与八路军王家峪总部毗邻的武乡石圪垤村举办的两期妇女干部培训班,为中国革命奉献出的坚强力量,妇训班为中国革命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妇女干部,被称为“中国妇女干部的摇篮”。

志愿者的认真宣讲与充满真情实意的音视频资料引发民盟成员的真切共鸣。志愿者与民盟成员就宣讲内容以及观后感受进行热情真挚的讨论,民盟成员还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红色历史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基与基因,中华民族永远不能忘却与丢弃的珍贵文化记忆。本次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武乡县妇训班红色文化志愿者宣讲团的宣讲活动,是中北大学人文学子对中国共产党100年诞辰的郑重献礼,通过重温共产党红色历史,感悟红色太行精神,将红色基因植根内心、融入血脉。